关于开展2019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8156


院党组〔20197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及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19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学期、重谋划、促整改

二、活动内容

1.合理谋划全年支部工作。要通过支委会、讨论等各种形式,规划好全年的支部工作,形成支部工作要点和计划,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全年必学内容,通过集中和分散结合,完成全部内容学习(视频链接:http://www.hue.edu.cn/static/pages/news.html?id=103379       

2.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各支部可结合党课安排全体党员学习。

3.观看和学习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月初召开。各党组织和党员要通过多种渠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将学习活动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4.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了解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重大部署和贯彻要求,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师德师风教育引向深入,教师支部要组织教师学习《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师德档案管理办法》。
    6.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开展讨论交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

三、有关要求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次迎接高校工委对我校的党建检查工作中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支部评议、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真抓真改,落细落小。

2.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手册》和学习笔记本,并做好记录。

3.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规定动作要求,诵读《党章》做到每年一遍按年初制定标准缴纳当月党费、开展学习讨论,并规范进行记录。

4.设立支委的党支部每月要召开支委会,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于41日前将组织生活统计表发组织部邮箱286745672@qq.com

       

 

                             

                     组织部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