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8962

                                              院党组〔2019]15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及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195“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深化“三风”建设。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近日,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在保持总体框架和主体内容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体现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的要求,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新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上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序言》精神的学习,使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序言》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3.学习讨论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具体要求,指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和路径。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4.组织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学习讨论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以《条例》《监察法》为主题讲党课,形成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的浓厚氛围。(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平台网址

5.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三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三风”建设工作,教师、学生、行政支部有侧重地针对方案设计内容进行学习讨论,以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把整治工作及“三风”建设抓实抓牢,确保取得实效。

三、有关要求

1.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手册》和学习笔记本,并做好记录。

2.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规定动作要求,诵读《党章》做到每年一遍按年初制定标准缴纳当月党费、开展学习讨论,并规范进行记录。

3.设立支委的党支部每月要召开支委会,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于531日前将组织生活统计表发组织部邮箱286745672@qq.com

                                    

                     组织部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