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学院“庆七一”党建活动精彩粉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178


本网讯(通讯员 邢宽广 李静蓉)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建材学院党总支组织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学习交流会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师生齐聚话党恩念党情、守初心记使命,“庆七一”党建活动精彩粉呈。

612日中午,建材学院党支召开了总支委员会暨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了《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庆七一”党建活动实施方案》,讨论审议了有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做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支部的推荐结果,安排部署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613日中午1点半,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6号实验楼301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赟、副书记邢宽广、团委书记叶素珍和学工党员老师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诵党章、温誓词。叶素珍上办学思想大讨论主题微党课,王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张赟就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发扬五四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作总结讲话。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和品德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树立家国情怀,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为风华正茂的祖国谱写青春乐章。他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演好三个角色,做好青年工作”,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自在谈心、深入沟通、相互信任;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关爱青年、帮助青年、成就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青年、包容青年、引导青年。



13日中午2点半,材料系、土木系党支部在完成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后,还分别专门邀请十余名学生党员一起座谈,了解学生想法,征集学生意见建议,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爱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总支书记张赟、院长王超率领全体师生党员携带清扫工具,师生一起动手美化家园。“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十分有意义,既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瞩托,又激励了我们学习干事信心和决心,还加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这些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尤欣雅参加完上述活动后感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