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心向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488

    本网讯 (见习记者 田佳627日下午,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表彰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柯美录为第一届大学生党员服务队授旗。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雯,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吴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李睿分别作典型事迹交流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雯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吴健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李睿

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库文静带50名新党员宣誓,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17级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孙睿代表新党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要虚心向身边党员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发挥学生党员带头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新党员宣誓

张国秀说,今天我们全校党员欢聚一堂,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学校先进集体和个人,对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刚才,刘雯、吴健和李睿三位同志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发言,我深受感动。他们在教书育人、基层党务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身上都凝聚着“头雁精神”,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能认真总结,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在全校进行大力宣传,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与先进典型对标,在全校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张国秀还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深入学习党章,发挥好“四个作用”》为主题的党课。她从党章在党内法规中的地位、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十大修改、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发挥好“四个作用”等三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党章,以及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发挥好“四个作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她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吃透把握好党章的精髓要义,做到学以致用。要在日常教学、科研、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像张富清、黄大年等同志学习,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艺术学院教师袁渊一首原创歌曲《你是我的国》,为党的生日献礼。典礼在全场高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编辑 禾弋  摄影 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