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服务队社会实践】关注基层党建,助推农村转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545

201979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队部分成员赴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郑家咀社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当地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及其在助推农村转变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务实基层党建,探索党建奥秘

下午15点,在指导老师唐琼的带领下,服务队成员抵达调研地点,与永丰街郑家咀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倩就近年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展开交流,郑倩书记介绍道:郑家咀社区党建工作在今年做到了抓思想重教育、抓制度促规范、抓队伍促提升、抓调查促了解、抓寻访促学习、抓分工促合作,让社区党建工作真抓实效以带动社区长足发展。并表示期待大学生党员服务队的调研成果能为郑家咀社区党建提供建设蓝图,为建立更和谐美丽的郑家咀不断努力。

话基层党建,画党建掠影

随后,队伍分赴四组党员、群众家庭进行采访调查,分别从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向城市转变过程中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在对当地社会保障体系的超前性方面所作的贡献、在推动当地教育发展的方面的策略及未来教育发展规划、在对当地经济持续发展动力来源方面发挥的作用四个方面进行调研。

深入郑家咀社区,调研基层党建

队伍在进行采访社区居民时,特意拜访了一位85岁的老党员杨大爷。他对当地基层党组织在对当地社会保障体系的超前性方面所作的贡献这一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杨大爷的大儿子是一位退休工人,退休后领着退休工资和养老金一直在家里照顾老人,小儿子多重残疾,每月都有政府的残疾人补贴,两位老人都有着医保和社保,家庭生活有所保障。采访结束后,杨大爷拉着队员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让队员们深觉感动。

探寻新发展,一直在路上

在深入采访之后,队员们无不觉得当地民风淳朴。经调查分析,该地自改制组建社区以来,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升。队长表示:接下来的几天,该队伍将围绕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考察,用自己的智慧为郑家咀社区基层党建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