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学院教职工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34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雅)11月28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阶梯教室四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雯博士担任主讲。建材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刘雯老师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概括性表述,明确指出《决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全面回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随后,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总目标、总要求以及《决定》的重大意义等重要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导学,提出了如何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导学建议。

整个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起了与会老师们强烈的思想共鸣,大家全神贯注,一边认真聆听报告,一边不时低头记录重要内容,做好学习笔记。

 

   张赟在宣讲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第一次表明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高度,《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积极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最后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