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856

院党组〔2019]26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及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现将12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各党支部要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由党支部书记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

 2.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制定出台两个《纲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道德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把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迫切需要。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个《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眼凝心聚力、立德铸魂,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切实把《纲要》精神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实际行动中。

 3.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李德威教授是我省教育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是生动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杰出代表。各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激励全体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一是持续抓好学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规定学习的篇目,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认真检视问题。党员和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三是开展谈心谈话。会前,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四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委会要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等次和意见。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风气,严格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各项内容。设立支委的党支部每月要召开支委会,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督促。

 2.完成规定动作。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应佩戴党徽,携带《党员手册》和学习笔记本,并做好记录;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规定动作要求,诵读《党章》、按标准缴纳当月党费、开展学习讨论,并规范进行记录。

 3.及时报送学习情况。各党总支、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于12月31日前将学习情况、组织生活统计表、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统计表等报送组织部43862577@qq.com.                               

 

 

组织部

2019年12月9日